智慧載具產業現況

智慧載具產業現況

發佈日期:2023/07/18

智慧載具產業現況

 

 

NVIDIA公布Isaac AMR自主機器人平台

智慧載具產業現況-台灣首輛無人巴士於台北市試運行

 

  • NVIDIA在COMPUTEX 2023宣布推出群新Isaac AMR平台,將測繪、自主移動與模擬功能導入移動機器人,能夠繪製地圖、自主移動與模擬,並結合現有工作流程、機器人管理與倉儲管理
  • Isaac AMR平台採用模組化設計,從邊緣端到雲端運算硬體與整合是軟體堆疊合併,整合多種元件,包含用於AI感知的Isaac ROS GEM、Isaac Sim的倉庫模擬等,打造解決方案

 

 Joby Aviation:預計2024年推出Uber空中計程車

智慧載具產業現況-Amazon倉儲中心的無人搬運車

 

  • Joby Aviation於2020年收購Uber飛行出租車部門Uber Elevate,並與豐田建立製造合作夥伴關係,計畫到2024年營運商業飛行計程車業務
  • Joby以證明飛行計程車的概念,於2021年7月,其飛行器eVTOL在77分鐘內完成155英里的飛行,可用於在壅擠程式的機場接送服務

 

自駕巴士:Stagecoach在英國提供14路線服務
智慧載具產業現況-Amazon發展無人機物流配送

 

  • 英國最大公共汽車和長途客運營運商Stagecoach,推出自駕巴士並在英國福斯公路橋上載客,是英國自動駕駛巴士的重要里程碑
  • 目前車輛在預定路線上可以50英里/小時的速度行駛,但仍安排兩名工作人員操作,分別是件空技術的安全駕駛員、協助乘車、購票的車長,主要因現階段英國法律不允許完全無人駕駛汽車,因此目前仍必須配有安全駕駛員

 

無人車-台灣首輛無人巴士於台北市試運行

04.無人車 台灣首輛無人巴士於台北市試運行

  • 此自駕巴士實驗計畫由經濟部工業局、台北市政府、台灣智慧駕駛公司及其協作成員包含創奕能源、奕兆綠能、興創知能、資拓宏宇及大都會客運相互配合,亦結合遠傳5G專網串連自駕與網路,讓車內及路口影像傳輸更清晰快速,未來待5G終端及週邊設備更完整後,將可提供更多元化的整合服務,可望擴大車聯網相關情境與應用。
  • 台北市無人巴士是用更嚴謹的技術。在台北市信義路要面對許多交通規則、前方和側向障礙物、車輛停靠位置等複雜問題,而現在無人巴士使用的是深度學習和最新的高精度地圖定位導航,並搭配感測系統,讓巴士自己能判斷路況行進。

 

無人車- Amazon:倉儲中心的無人搬運車

05.無人車 Amazon倉儲中心的無人搬運車

  • Amazon在2012年以7.75億美元收購Kiva System公司,Kiva System公司以做倉儲機器人聞名。被收購後Kiva iva機器人有兩種尺寸,小型款能載重1,000磅,而大型的能載重3,000磅,移動速度每秒1.3公尺,並根據遠端指令在倉庫移動。
  • 把目標貨架從倉庫搬到員工處理區,由工人拿下包裹,完成最後的揀選、二次分揀、打包檢查等工作,之後Kiva機器人會把空貨架移回原位。Kiva機器人依靠電力驅動,因此每小時需要充電5分鐘,因此當電池電量過低時,Kiva就會自動回到充電位置。

 

智慧無人機- Amazon發展無人機物流配送

06智慧無人機 Amazon發展無人機物流配送

  • Amazon於2020年開始測試無人機送貨,Amazon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(FAA)核准,可以開始測試無人機遞送包裹服務,未來這項無人機送貨服務若成真,預計將再為Amazon節省許多成本及時間。
  • FAA在2020年8月底宣布對Amazon Prime Air無人機隊核發Part 135許可證,代表Amazon Prime Air無人機隊可以測試並營運旗下無人機送貨服務,這是Amazon繼推出無人商店、無人超市後的又一個新里程碑。

 

智慧無人機-無人機監測農作物生產

07.智慧無人機 無人機監測農作物生產

  • 2020年9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,於嘉義縣打貓果菜生產合作社辦理「鳳梨產業智能化技術觀摩記者會」,農委會農業試驗所在嘉義大學協助指導下,研發以無人機監測鳳梨影像、高光譜品質篩選果檢測等成果,可減少人力及有效掌握鳳梨品質,提升整體經營效能與國際市場競爭力。
  • 農試所透過無人機作為載具結合多光譜分析及邊緣運算技術,使無人機於田間進行拍攝任務,同時進行影像校正、拼接及分析,取得並監測鳳梨的生長狀況、葉片氮肥含量狀況甚至開花盤點作業等,再透過無線圖傳技術,讓在地面的管理人員能同時間蒐集到視覺化的分析結果,增加資料使用的效率及可行性。
×
回到最上方